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成

大成

國子學生職名。唐置於國子學,凡貢舉及第人再經過考功考試,能日誦一千言,並口試策試學業,十條能答對七條者為合格,授以散官,在國子學中繼續研讀經書,俸祿會同直官例,初制二十人,開元中減為十人。大成通四經,即上於吏部,經考試合格者,加一階放選,考試不合格則習業如初。每三年考試一次,若三次考試不中,則不能再充任大成。按常調之例注官。

大成字典分解

大成的解釋 (1).大的成就。指事功。《易·井》:“元吉在上,大成也。” 孔穎達 疏:“上六所以能獲元吉者,只為居井之上,井功大成者也。”《詩·小雅·車攻》:“允矣君子,展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,做完:成功。完成。成就。成事。成交。成立。成婚。成仁(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)。成人之美。玉成其事。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:成形。成性。

多學一學:大興安嶺特區【歷史地名】

1964年置(地級)。在今黑龍江省北部,治加格達奇(今屬內蒙古鄂倫春自治旗)。轄松嶺、新林、呼中、塔河四區。1970年撤銷,改設大興安嶺地區。

大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