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清源柵

清源柵

在今河北任丘市西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長慶元年 (821),義武帥陳楚奏: 破盧龍朱克融 “莫州清源等三柵,斬獲千餘人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河北省任丘市西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長慶元年(821年),義武節度使陳楚破朱克融莫州、清源等三柵,斬獲千餘人,即此。

清源柵字典分解

清源的解釋 亦作“ 清原 ”。1.清理本源。謂從根本上加以整頓。《漢書·刑法志》:“豈宜惟思所以清原正本之論,刪定律令,籑二百章,以應大辟。” 清 林則徐 《體察洋面堵截

柵國語字典 柵 zhà 用竹木鐵條等做成的阻攔物:柵欄。柵子。 柵 shān 〔柵極〕多極電子管靠陰極的一個電極。 〔光柵〕產生光的衍射圖像的光學儀器。 柵 〔大柵欄〕

多學一學:清平洞【歷史地名】

在雲南省施甸縣城南20千米姚關。明萬曆十一年(1583年)至十六年,永昌參將鄧子龍在此駐兵。洞內怪石嶙峋,可容百餘人,石壁上刻有詩文十餘處,有掛弓石、圍棋石盤、石床、課射等遺蹟;洞外有倚劍石、烹象處、磨劍亭、看山亭、洗甲橋等遺址。洞前豎有萬曆十五年所立《恤忠祠記》石碑,碑文記載萬曆初年為反抗外來侵略,進行永(昌)、騰(沖)戰爭取得勝利的經過,歌頌英勇陣亡的將士及其將領鄧子龍,具有重要歷史價值。

清源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