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灣溪堡

灣溪堡

①在今湖南吉首市南。清同治 《乾州廳志》: “灣溪汛石城,嘉慶二年築。”

②在今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1麻陽縣 “鴉剌關” 條下: “又灣溪堡,在縣 (治今錦和鎮) 西南。宣德六年,鎮筸砦苗叛,總兵蕭綬討之,奪其池河營。‘賊’ 降,乃設灣溪、安江等十六堡。嘉靖二十七年,復討平筸子坪、蠟爾山諸苗 ‘賊’,罷灣溪等堡,改設乾州等十三堡,是也。”

灣溪堡字典分解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不妨一看:灣頭橋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天津市靜海縣東南灣頭村。清同治《畿輔通志》 卷50靜海縣圖: 東南有灣頭。 在湖南省武岡市西北部。面積139.8平方千米。人口6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灣頭橋,人口1100。清嘉慶年間境內小河彎處盡頭建有石墩長廊式木橋,名灣頭橋,鎮以橋名。1951年屬武岡縣二區,1958年設先鋒公社,1961年建灣頭橋、南橋、泉塘等公社。1984年分別改鄉,1989年灣頭橋鄉改鎮。1995年南橋、泉塘二鄉併入。

灣溪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