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萬安驛

萬安驛

①唐置,在今四川德陽市東北羅江鎮。《方輿勝覽》卷54綿州:萬安驛“在羅江縣西。《舊經》云:唐明皇幸蜀至此,聞驛名,嘆曰:一安則不可,況萬安乎!移宿真明寺。舊驛碑所載如此”。嘉慶《羅江縣誌》:萬安驛,“棚廠在縣西。晉時置萬安縣於此,故名。國朝順治十七年併入德陽,改縣為驛,設有驛丞專管。雍正八年復設縣治,驛歸知縣兼理。南至德陽旌陽驛五十里,東北至綿州金山驛七十里”。

②在今江西新余市東北。南宋乾道中范成大去嶺南,途經此。


(1)在今江西省新余市東北。南宋乾道中范成大去嶺南,途經此。(2)在今四川省德陽市羅江鎮西。安史之亂時,唐明皇避亂至蜀,途經此驛。

萬安驛字典分解

萬安的解釋 (1) [surefire]∶萬全萬安之計(2) [rest assured;extremely]∶放心您老只管萬安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也學習下:万俟洛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39東魏太平人,字受洛乾。万俟普子。北魏孝明帝正光中,隨父從破六韓拔陵起義,後從爾朱榮。隨孝武帝入關,除左僕射。東魏孝靜帝天平三年隨父歸高歡,封建昌郡公,遷領軍將軍。元象元年,河陰之戰,諸軍北度橋,洛以一軍殿後不動。西魏軍畏而去之。高歡名其所營地為迴洛城。

萬安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