津榆鐵路

津榆鐵路怎么寫好看

津榆鐵路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清光緒七年 (1881) 唐胥鐵路通車後,十二年 (1886) 延伸至蘆台,次年修至天津。光緒十六年 (1890) 自唐山展至古冶,二十年 (1894) 修至山海關。這條自天津經唐山至山海關的鐵路,因山海關古名榆關,故稱津榆鐵路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津的解釋 津 ī 渡水的地方:津渡。關津。津要。問津。 口液,唾液:津液。津津有味。 汗:遍體生津。 滋潤,補:津潤。津貼。 中國天津市的簡稱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  • 鐵路的解釋 行駛通道或軌道的一種,由鋼軌構成,早先是由木製,但現在通常為鋼製,通常由鋼軌首尾相接鋪成兩條線,構成供車輛行駛的永久性道路;按這樣形式鋪設兩條或多條軌道的路詳細解釋亦作“銕路”。有鋼軌的供火車行駛的

歷史地名推薦:魯姑泉

在今山東寧陽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寧陽縣: “魯姑泉在縣西北三十里。” 《清一統志·兗州府一》: 魯姑泉 “西南流六十五里,入濼澢泉。又西會汶上縣龍斗泉,入汶河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津榆鐵路歷史

相關歷史

津榆鐵路_津榆鐵路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