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安穩驛

安穩驛

明置,屬綦江縣。在今四川綦江縣南一百四十里安穩鎮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9綦江縣“東溪馬驛”條內:“又有安穩馬驛, 舊有砦,亦曰安穩砦。楊應龍作亂,綦江募兵扼安穩以拒之,既而應龍來犯,分兵屯趕水鎮、貓兒岡諸隘,縣尋為所陷。”

安穩驛字典分解

安穩的解釋 (1) [be safe and secure]∶安全而穩當她丟了那安穩的職務,情願到這裡來冒險,這一份精神,多么可愛!——茅盾《鍛鍊》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多學一學:安仁鎮【歷史地名】

①唐置,屬衡州。在今湖南安仁縣西南。五代唐清泰二年(935)改為安仁場。②北宋置,屬內江縣。在今四川內江市南十里東賢鋪。③元置,屬曲周縣。在今河北曲周縣東北五十里。明改名馬羅堡。④元廢安仁縣置,屬大邑縣。即今四川大邑縣東南安仁鎮。民國時川軍將領劉湘、劉文輝為本鎮人。鎮口有“地主莊園陳列館”。⑤即今陝西大荔縣東北安仁鎮。《清一統志·同州府二》“趙渡鎮”

安穩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