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博郎

博郎

村名。在海南省高縣東南部。屬東江鄉。人口1000。原名浪村,村人認為不雅,改名博郎。主產稻、甘薯、甘蔗等,特產花生、乳豬。乳豬出口港澳。東加公路經此。

博郎字典分解

博的解釋 博 bó 多,廣,大:廣博。淵博。博學(學問廣博)。博覽。博愛。博物。 知道得多:博古。 用自己的行動獲得:博取。博得。聊博一笑。 古代的一種棋戲;後泛指賭財物

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:大郎。郎才女貌。 對某種人的稱呼:貨郎。女郎。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:郎君。 封建時代的官名:郎中(a.古官名;b.中醫醫生)。侍郎

多看看:博士三科【歷史官職】

西漢博士選遷制度。自成帝始,博士選三科,即高第為尚書,次為刺史,其不通政事,以久次補諸侯太傅。 漢代從已仕官吏中再選取官吏的考試。《漢書·孔光傳》載:“成帝初即位,……是時,博士選三科:高為尚書,次為刺史,其不通政事以久次補諸侯太傅。”孔光當時就是以博士應試,以高第補為尚書的。東漢以後仍有考試博士的制度,太常的職掌之一就是“試博士,奏其能否”,見《後漢書·百官志》“太常”條本注。

博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