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潭水庫

烏潭水庫怎么寫好看

烏潭水庫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又名惠女水庫。在福建省東南泉州市區北郊、洛陽江上游馬甲溪上。控制流域面積約100平方千米,庫容1.23億立方米。壩長350米,高52米。具有防洪、灌溉、水產養殖等功能。可灌溉農田20萬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烏的解釋 烏 (烏) 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詞,哪,何:烏足道哉? 古同“嗚”,嗚乎。
  • 水庫的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,可以利用來灌溉、發電、防洪和養魚。 明 徐光啟 《農政全書》卷二十:“水庫者,水池也。曰庫者,固之其下,使無受渫也。冪之其上,使無受損也。” 趙樹理 《張來興》:

歷史地名推薦:女兒山

俗名石雞山。在今河南宜陽縣西南。《晉書·張軌傳》:軌“隱於宜陽女幾山”。即此。 古山名。在今河南省宜陽縣西南。西晉張軌少時曾隱居於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烏潭水庫歷史

相關歷史

烏潭水庫_烏潭水庫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