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寶香亭

寶香亭

在今湖北省鍾祥市市內。《輿地紀勝》卷84郢州: 寶香亭 “在龍興寺北”。唐皮日休為記。

寶香亭字典分解

寶香的解釋 (1).供奉神佛所燒的香。《華嚴經·十回向品》:“阿僧祇寶香,其香普熏一切世界。”《敦煌變文集·大目乾連冥間救母變文》:“和尚欲得阿孃出,不如歸家燒寶香。” 元

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多看看:寶頂山摩崖造像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大足縣城東北三十里寶頂山。摩崖石刻為宋蜀中名僧趙智鳳募化主造,自南宋淳熙六年 (1179) 至淳祐九年 (1249),歷時七十餘年。石刻共十三處,造像數以萬計。以大佛灣和小佛灣規模為最大。巨型雕刻三十餘幅,最著者有六道輪迴、華岩三聖像、千手觀音像、釋迦涅槃聖跡圖、九龍浴太子、孔雀明王經變、無量壽佛經變像、地獄變像等。對研究宋代社會生活提供了豐富的資料。1961年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寶香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