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唐場

唐場

又名唐家場。即今四川大邑縣東南唐場鎮。清嘉慶 《邛州志》 卷3大邑縣: 唐家場在 “縣南四十里”。出產腐乳有名。

唐場字典分解

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

場的解釋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不妨一看:唐末農民大起義【歷史事件】

九世紀中葉反抗唐朝統治的農民大起義。包括大中十三年(公元859年)爆發的以裘甫為領袖的浙東起義、鹹通九年(公元868年)爆發的以龐勛為領袖的徐泗起義、乾符二年(公元875年)爆發的以王仙芝、黃巢為領袖的農民大起義以及中和二年(公元882年)爆發的以阡能為領袖的四川農民起義等。起義軍沉重打擊了地主官僚和藩鎮勢力,瓦解了腐朽的唐王朝。參見“浙東起義”、“徐泗起義”、“王仙芝、黃巢起義”、“阡能起義”

唐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