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唐末農民大起義

唐末農民大起義

九世紀中葉反抗唐朝統治的農民大起義。包括大中十三年(公元859年)爆發的以裘甫為領袖的浙東起義、鹹通九年(公元868年)爆發的以龐勛為領袖的徐泗起義、乾符二年(公元875年)爆發的以王仙芝、黃巢為領袖的農民大起義以及中和二年(公元882年)爆發的以阡能為領袖的四川農民起義等。起義軍沉重打擊了地主官僚和藩鎮勢力,瓦解了腐朽的唐王朝。參見“浙東起義”、“徐泗起義”、“王仙芝、黃巢起義”、“阡能起義”。

多看看:唐勝宗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390濠(治今安徽鳳陽)人。十八歲歸附朱元璋起義軍。歷任驃騎衛指揮同知、安豐衛指揮使、都督府同知。曾隨元璋渡長江,克常州,征婺州、池州,征陳友諒,下南昌,援安豐,攻廬州,戰鄱陽,皆有功,從定武昌,取淮東,克安豐,追獲元將忻都。從伐中原,克汴梁、歸德、許州、延安,亦有功。洪武三年(1370)封延安侯。因違犯紀律,降為指揮。後復爵。又曾平浙東寇亂,巡視陝西,督屯田,選拔軍官。十六年鎮

唐末農民大起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