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褚氏

褚氏

春秋周邑。在今河南偃師市西南。《左傳》:昭公二十六年 (前516) 七月,“丙子,王宿於褚氏”。杜註: “洛陽縣南有褚氏亭。”


春秋周地。在今河南省偃師市西南。《左傳》昭公二十六年(前516年):王子朝作亂,“王宿於褚氏”,即此。

褚氏字典分解

褚的解釋 褚 zhǔ 用絲綿裝衣服。 囊袋。 古同“儲”,貯藏。 古代覆蓋棺材的紅布:褚幕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衤; 筆順編號:4523412132511

氏的解釋 氏 sh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zhī

多看看:褚蓁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499字茂緒,褚淵子。封巴東郡侯。南朝齊時歷義興太守,太子詹事,度支尚書,領軍將軍。以封邑讓與兄子。永元元年卒,諡號穆。(參見《南史》)南朝齊河南陽翟人,字茂緒。褚賁弟。齊武帝永明中,解褐員外郎,位義興太守。八年,改封巴東郡公。明年,表讓封還賁子褚霽,詔許之。齊明帝建武末,位度支尚書,領前軍將軍。卒謚穆。

褚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