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心閣

天心閣

在今湖南長沙市東南角城堞上,與嶽麓山遙相對峙。清鹹豐二年(1852)太平天國西王蕭朝貴部在此殲滅清兵甚眾,城垣幾被攻破,蕭於此役殉難。


在今湖南省長沙市舊城區南門。原為天心、文昌二閣,清初重修並為天心閣。“閣後下瞰平疇,稻畦鱗次。左右凝睇,則澄波環繞,沙岸參差,帆影檣風,與黛色煙鬟,如列戶牖。蓋極城南之勝概”(清乾隆李汪度《重修天心閣記》)。鹹豐二年(1852年)9月,太平軍圍攻長沙,激戰近三個月,蕭朝貴犧牲於此。

天心閣字典分解

天心的解釋 (1) [the sky over head]∶天空的中央太陽升到了天心(2) [God’s will;the will of Heaven]∶天意

閣國語字典 閣 (閣) g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,供遠眺、遊憩、藏書和供佛之用:樓閣。滕王閣。閣下(對人的敬稱,意謂不敢直指其人,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;現代多用於外交場

也學習下:天水地區【歷史地名】

舊地區名。1969年由天水專區改置。在今甘肅省東部。轄天水市及天水、清水、漳縣、禮縣、西和、徽縣、秦安、甘谷、武山、兩當等縣和張家川回族自治縣。行政公署駐天水市。1985年天水市升地級市;撤銷天水地區,轄縣分別劃歸天水市和隴南地區。

天心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