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洲岩

三洲岩怎么寫好看

三洲岩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廣東德慶縣東七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01德慶府:三洲岩“在端溪縣東。《舊經》云:即西江之三島也”。《明一統志》卷81肇慶府:三洲岩“取蓬萊第三洲之名。一名 * 岩。中有石室,室中有石乳,蒼綠色間,類佛像、鐘磬、玉麟、游魚之屬。相傳有皓叟修真於此。宋周敦頤嘗游,蘇軾有題識,及李綱書‘ * 岩’三大字俱存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三洲的解釋 .指傳說中的 蓬萊 、 方丈 、 瀛洲 三仙山。 明 高啟 《次韻酬張院長見貽太湖中秋玩月之作》:“若上 洞庭 看玉鏡,兩山應是勝三洲。”.歌曲名。《舊唐書·音樂志二》:“《三洲》,商人歌也。商人數
  • 岩的字典解釋 岩 á 高峻的山崖:岩壁。岩壑。 構成地殼的石頭:岩石。岩洞。岩漿。岩層。熔岩。 險要,險峻:岩險。岩邑。 山洞:中空成岩。岩居穴處。 筆畫數: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清浪灘

在今湖南沅陵縣東北百二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沅陵縣 “沅江” 條下: 清浪灘 “灘口又有三門灘、閃電洲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三洲岩歷史

相關歷史

三洲岩_三洲岩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