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章丘山

章丘山

即女郎山。今山東章丘市北繡惠鎮北章丘山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1章丘縣 “龍盤山” 條下: 女郎山,“ 《志》 云: 在縣北一里。頂有三陽洞,甚深邃。《三齊記》: 章亥妾溺死葬此,謂之章丘。縣因以名”。

章丘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章良能【歷史知識】

南宋處州麗水(今屬浙江)人,遷居湖州(治今浙江湖州),字達之。淳熙進士,除著作佐郎。開禧二年(1206),任宗正少卿,以為人欠莊重免職。不久起用,累官兵部、禮部、吏部侍郎,曾預修國史、實錄、玉牒。嘉定元年(1208),任御史中丞,建議加緊治理兩淮、荊襄,當地長官未滿任不得遷轉,並彈劾朝廷大臣有敗行劣跡者。後官至同知樞密院事、參知政事。著有《嘉林集》,今不傳。

章丘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