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苦法

苦法

即今伊拉克巴格達南納傑夫。《元史·地理志·西北地附錄》 有 “苦法”。

苦法字典分解

苦的解釋 苦 kǔ 像膽汁或黃連的滋味,與“甘”相對:甘苦。苦膽。苦瓜。 感覺難受的:苦境。苦海(原為佛教用語,後喻很苦的環境)。苦悶。含辛茹苦。吃苦耐勞。苦惱。 為某種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多看看:苦海無邊回頭是岸【歷史典故】

佛教用語。意謂痛苦和磨難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;只要皈依佛法,徹底覺悟,就能獲得超度。 後也用以比喻犯罪者如墮入苦海,只要改悔,就有出路。語出元.無名氏《來生債》一折:“兀那世間的人,那貪財好賄,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,何不早結善緣也?”元.無名氏《度柳翠》一折:“世俗人沒來由,爭長競短,你死我活;有呵吃些個,有呵穿些個,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。”《鏡花緣》四四回:“據這禪語,明日‘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’了。

苦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