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七里瀨

七里瀨

即嚴陵瀨。亦名七里灘。指今浙江錢塘江自建德市東烏石灘至桐廬縣南瀧口的七里瀧峽谷。《寰宇記》卷95桐廬縣“嚴子陵釣台”條:七里瀨“亦謂嚴陵瀨”。南朝宋謝靈運有《過七里瀨》詩。


即“七里瀧”。

七里瀨字典分解

七里瀨的解釋 在 浙江省 桐廬縣 南。兩山夾峙, 東陽江 奔瀉其間,水流湍急,連亘七里,故名。北岸 富春山 ( 嚴陵山 )傳說為 東漢 嚴光 ( 嚴子陵 )耕作垂釣處。《

瀨國語字典 瀨 (瀨) lài 從沙石上流過的急水:“石瀨兮淺淺”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251234352534

不妨一看:七七八八【歷史典故】

並列 ①七八成,差不多。《全元散曲·歸來樂》套曲:“杯中物直飲到~,歡百歲誰似咱。”△多用於表示數量估計方面。②零雜瑣碎。高雲覽《小城春秋》6章:“平時參加外面公開的社團活動,免不了還有些~的事兒。”於青《香港的白流蘇》:“老了老了。老的特徵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乾什麼。坐在咖啡廳快半天了,~的,也不知都想些什麼。”

七里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