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方城

大方城

在今貴州大方縣。《明史·王三善傳》:天啟三年(1623),撫臣王三善討水西安邦彥,“師抵大方”。又《朱燮元傳》:崇禎元年(1628),朱燮元“親率大軍駐陸廣,逼大方”,皆此。


在今貴州省大方縣。明天啟三年(1623年),撫臣王三善討水西安邦彥,直搗此城;崇禎二年(1629年),督臣朱燮元圍此城而定水西地。

大方城字典分解

大方的解釋 (1) [generous]∶對於財物不計較、不吝嗇村里人倒很大方,願意管我飯(2) [natural and posied]∶(舉止)自然不俗氣;無拘束他舉動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順便了解:大節不可奪【歷史典故】

主謂 關係到存亡安危的氣節何時何地都不能改變。語本《論語·泰伯》:“臨大節而不可奪也。”《清史稿》卷399:“母報曰:‘如果有變,見危授命,~。’”△褒義。多用於節操方面。→堅定不移←→臨難苟免。也作“大節不奪”。

大方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