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松山

大松山

①在今河北赤城縣西南。《明一統志》卷5萬全都司:大松山“在龍門衛城西一十里。上有古松一株,盤曲森聳,故名。永樂中駐蹕於此”。

②一名伊克納喇蘇台山。在今內蒙古赤峰市西南。《清一統志·承德府》:伊克納喇蘇台山“在赤峰縣屬翁牛特左翼南二十里。漢名大松山。富弼《行程錄》:自中京正北一百九十里,至松山館。劉敞亦有《寄歐陽修宿松山》詩”。

③在今甘肅天祝藏族自治縣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3莊浪衛:大松山在“衛東百二十里。山多大松。又有小松山,在衛東北百二十里。近代議邊事者,謂二山控御邊陲,為衛境之要地”。

大松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大印子馬【歷史知識】

元官馬名稱。元代東起耽羅(今朝鮮濟州島),北逾火里禿麻(今貝加爾湖附近地區),西至甘肅,南及雲南,置牧地十四處,由太僕寺統領。所養馬匹於左股烙官印,故稱大印子馬。

大松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