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觀峽山

觀峽山

亦作觀亭山、峽山。在今廣東清遠市東。《水經·溱水注》:“溱水又西南徑中宿縣,會 一里水。其處隘,名之為觀峽,連山交枕,絕岩壁竦。下有神廟,背阿面流,壇宇虛肅,廟渚攢石,巉岩亂峙中川。”《元和志》卷34清遠縣:“觀亭山一名觀峽,一名中宿峽,在縣東三十五里。縣昔取此峽為名。”《寰宇記》卷157清遠縣:“觀亭山, 一名觀峽山,一名中宿峽。在縣東三十五里。”

觀峽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觀亭山【歷史地名】

即峽山。在今廣東清遠市東北。《元和志》卷34廣州清遠縣:觀亭山“一名觀峽。一名中宿峽。在縣東三十五里。縣昔取此峽為名”。《寰宇記》卷157廣州清遠縣:觀亭山,“晉中朝時,縣人有使至洛者,使訖將還,忽有一人寄其書雲,吾家在觀亭前,石間懸藤,即其處也”。

觀峽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