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站崗

站崗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定遠縣西南部。站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300。因位於崗坡,形如雞立得名站雞崗,後簡名站崗。有農機修配、糧油加工、輪窯等廠。有公路通張橋接合蚌公路。

站崗字典分解

站崗的解釋 [stand guard; be on sentry duty] 站在崗位上守衛或警戒

站的解釋 站 zhàn 立,久立:站立。站崗。站起來。 停:站住。站住腳。 中途停留轉運的地方:驛站。站台。火車站。起點站。 分支辦事單位:保健站。防疫站。供應站。 坐

崗的解釋 崗 (崗) gǎng 高起的土坡:山崗。景陽崗。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。 守衛的位置:崗哨。門崗。站崗。崗位(a.守衛的位置;b.職位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多看看:站川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露跳水。源出今陝西延川縣西南,東北流入秀延水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 “露跳水出西露溪東流,又東北入延水。” 《水經註疏》: “會貞按: 今有站川水,出延川縣西山,東流入清澗河,或疑即此《注》 之根水,今以當露跳水為合,以此下別無水可以當露跳水也。”

站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