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集

馬集怎么寫好看

馬集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太和縣北部,馬集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500。因昔有馬姓在此建廟,後漸成小集市,故名。農產小麥、大豆。特產薄荷油。為東漢名儒范滂故里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馬的字典解釋 馬 (馬) 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馬; 筆順編號:
  • 集的字典解釋 集 í 群鳥栖止於樹上:“黃鳥于飛,集於灌木”。 聚合,會合:聚集。集合。集會。集體。集團。集訓。集散。集資。集中。集大成。集腋成裘。 會合許多著作編成的書:集子。文集。詩集。選集。全集。 大型圖書中

歷史地名推薦:望叢祠墓

在今四川郫縣南。為古蜀國望帝杜宇、叢帝開明 鱉靈 的墓祠。《方輿勝覽》 捲成都府: 望帝祠 “有墓在郫縣南一里,與鱉靈墓相對”。相傳杜宇 “教民務農”; 開明善治水,“決玉壘山以除水害”,皆有功於蜀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馬集歷史

相關歷史

馬集_馬集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