皋蘭州

皋蘭州怎么寫好看

皋蘭州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唐羈縻州。貞觀二十二年(648年)以突厥阿史德特健部置,屬燕然都護府。約在今蒙古國,確址不詳。永徽後遷治涼州(治姑臧縣,今肅武威市),屬涼州都督府。此州以與渾部之東皋蘭州區別而言,實為西皋蘭州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皋蘭的解釋 亦作“皐蘭”。.澤邊的蘭草。《楚辭·招魂》:“朱明承夜兮時不可以淹,皐蘭被徑兮斯路漸。” 三國 魏 阮籍 《詠懷》之五:“清露被皐蘭,凝霜霑野草。” 晉 成公綏 《嘯賦》:“藉皐蘭之猗靡,蔭脩竹
  • 州的字典解釋 州 ō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; 部首:川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姚源水

在今江西萬年縣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饒州府萬年縣: 姚源水 “在縣西南。自貴溪縣北流入縣境,又西入餘干縣,即余水之上源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皋蘭州歷史

相關歷史

皋蘭州_皋蘭州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