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皋亭山

皋亭山

在今浙江杭州市東北,與餘杭市交界處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: 錢塘縣 “有皋亭山”。宋 《淳祐臨安志》 卷9引 《祥符經》 云: 皋亭山 “高百餘丈,出雲則雨。寧宗皇帝御書三字匾於華嚴寺之山腰。有崇善靈慧王之祠,名半山廟。旁有水瓮及桃花塢”。“皋亭積雪” 舊為湖墅八景之一,唐時山上有皋亭廟。歷代為防守杭州要隘。元至元十三年 (1376),伯顏軍次皋亭山,南宋遂降; 明初李文忠取杭州,遣將茅成駐此。


古山名。在今浙江省杭州市東北。南宋時為臨安的防守要隘。景炎元年(1276年)為元軍攻占,南宋朝廷遂降。

皋亭山字典分解

皋亭的解釋 亦作“皋亭”。山名。在今 浙江省 杭州市 北郊。 南宋 時為 臨安 防守要隘, 元 兵至, 宋 君臣在此投降。俗稱 半山 。 明 王世貞 《滿江紅》詞:“北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皋落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山西省昔陽縣東南部。面積188.9平方千米。人口1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皋落,人口3000。1949年屬昔陽縣五區。1953年設皋落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改鎮。產玉米、穀子、小麥、豆類。有化工、農機、糧食加工等廠。有公路通昔陽、陽泉、和順等地。

皋亭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