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順德市

順德市

舊市名。1992年改順德縣置,治今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,由佛山市代管。2002年撤市改區。

順德市字典分解

順德的解釋 (1).順從道德。《易·升》:“象曰:地中生木,升。君子以順德,積小以高大。” 孔穎達 疏:“地中生木始於毫末,終至合抱。君子象之以順行其德,積其小善以成大名。

市國語字典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順便了解:順陽郡【歷史地名】

①西晉太康中改南鄉郡置,屬荊州。治所在酇縣 (今湖北老河口市西北西集街北)。轄境相當今湖北老河口、丹江口二市及穀城縣,河南淅川、西峽二縣地。東晉鹹康四年 (338) 復名南鄉郡。後復為順陽郡。南朝宋屬雍州,治所在南鄉縣(今河南淅川縣南)。南齊改為從陽郡。北魏復為順陽郡。西魏移治清鄉縣 (今淅川縣東南)。隋開皇初廢。②北魏太和十七年 (493) 升順陽縣置,治所在今河南郟縣東南。永安中屬廣州。隋開

順德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