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樹堡

大樹堡

即今四川漢源縣南大樹鄉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4越嶲衛“曬經關”條下:“鎮蠻堡亦名大樹堡,在兩山峽口,北臨大渡河,與河北羊腦山相望,為大小沖番往來之所。”清設把總駐防, 同治三年(1863),清將屠殺石達開領導的太平軍二千多人於此。民國改設縣佐。

大樹堡字典分解

大樹的解釋 指 東漢 馮異 。《舊五代史·世襲傳一·李茂貞》:“但御軍整眾,都無紀律,當食則造庖廚,往往席地而坐,內外持管鑰者,亦呼為司空太保,與夫 細柳 、 大樹 之威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看一看:大銅川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永康市西北。永康溪支流。 《方輿紀要》卷93永康縣:大銅川“在縣西北十七里。或謂之大桐溪,有小銅川流合焉,入於永康溪”。

大樹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