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牛飲水

牛飲水

又名清水。即今四川雙流縣北十里之江安河。《元和志》卷31廣都縣:“牛飲水在縣西三里。”《寰宇記》卷72雙流縣:“清水在縣北十里,改名牛飲水。李膺《益州記》云:牛飲水之末流也,水名客舍,昔程鄭家於此, 每群牛飲, 江為之竭,故名。”

牛飲水字典分解

牛飲的解釋 (1).俯身而飲,形態如牛,故云。《韓詩外傳》卷四:“ 桀 為酒池,可以運舟,糟丘足以望十里,一鼓而牛飲者三千人。” 清 蒲松齡 《聊齋志異·秦生》:“一琖既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牛方裕【歷史人物】

弘次子。仕隋為符璽郎。隋末在江都附宇文化及。煬帝被殺,宇文化及引其參決政事。(、,參見《北史》)隋安定鶉觚人。牛弘子。性奸險,無仁心。從幸江都,與裴虔通等謀叛逆。

牛飲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