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牛方裕

牛方裕

弘次子。仕隋為符璽郎。隋末在江都附宇文化及。煬帝被殺,宇文化及引其參決政事。(、,參見《北史》)


隋安定鶉觚人。牛弘子。性奸險,無仁心。從幸江都,與裴虔通等謀叛逆。

牛方裕字典分解

裕國語字典 裕 yù 豐富,寬綽:寬裕。富裕。充裕。節用裕民。 從容,不緊張費力:應付裕如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衤; 筆順編號:452343434251

看一看:牛牧寺【歷史地名】

亦稱牛牧佛寺。在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(故江陵縣城)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義熙八年(412),“(劉)毅夜投牛牧佛寺。初,桓蔚之敗也,走投牛牧寺僧昌,昌保藏之,毅殺昌。至是,寺僧拒之,……遂縊而死”。胡註:“牛牧寺在江陵城北二十里。” 在今湖北省荊州市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義熙八年(412年),劉裕帥諸軍討劉毅,參軍王鎮惡為前驅,進圍江陵城(今荊州市),“毅夜投牛牧佛寺。初,桓蔚之敗也,走投牛牧寺僧

牛方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