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瓦子街

瓦子街

即今陝西宜川縣西南瓦子街。1948年2月28日,西北野戰軍在此對國民黨軍發起進攻,激戰至3月1日,將其全部殲滅,斃敵整編第二十九軍軍長劉戡。

瓦子街字典分解

瓦子的解釋 (1).碎瓦片。 唐 楊凝式 《贈張全義》詩:“ 洛陽 風景實堪哀,昔日曾為瓦子堆。不是我公重葺理,至今猶是一堆灰。” 唐 段成式 《酉陽雜俎·詭習》:“

街國語字典 街 jiē 兩邊有房屋的、比較寬闊的道路,通常指開設商店的地方:街道。街市。街巷。街坊。 方言,集市:趕街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行; 筆順編號:33212

順便了解:瓦崗寨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吉林琿春市東北。產沙金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琿春廳:琿春河“左合夾心子、胡盧別、瓦崗寨、大小紅旗河”。②即春秋時衛之瓦邑。在今河南滑縣東南瓦崗寨。隋末翟讓、李密等領導的農民軍起義於此。《資治通鑑》:隋大業十二年(616),翟讓“遂亡命於瓦崗”。即此。 在今河南省滑縣東南瓦崗寨鄉。隋末翟讓、李密等領導的農民起義軍,以此為根據地,號稱“瓦崗軍”。

瓦子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