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靖

孫靖

明山西平定人。永樂二十一年舉人。由鴻臚寺序班升都督府都事。英宗時,以忤石亨,調知渠縣,有惠政。卒官。

孫靖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靖的解釋 靖 jìng 平安,安靜:靖冥(幽深閒靜)。靖默。 平定,使秩序安定:綏靖。靖難(n刵 )(平定叛亂)。 圖謀,謀議:“實靖夷我邦”。 恭敬:“士處靖,敬老與貴

不妨一看:孫丕揚【歷史人物】

字叔孝,富平(今屬陝西)人。嘉靖進士,授行人,升御史。歷按畿輔、淮揚。萬曆元年(1573)以右僉都御史,巡撫保定諸府。以嚴為治,屬吏皆懼。後任禮部尚書。挺勁不屈,百僚不敢謀私,獨患中貴請謁。乃創“掣籤法”,大選急選,均由其人自抽,請託無所容,一時選人盛稱無私,銓政自是為之大變。上疏詆張位,為帝所不直。乞去。久之,帝念其廉直,復官。黜陟官吏都適當,帝眷遇益隆。時年已邁,拜疏徑歸。卒年八十三。贈太保。

孫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