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龍山

大龍山

①大別山支脈。在今安徽安慶市北,跨懷寧、桐城、安慶三縣市界。《明一統志》卷14安慶府:大龍山“在府城東北二十里。上有龍池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6懷寧縣:大龍山“稍東相接者曰小龍山,兩山盤亘,下瞰大江,峰巒岩壑,種種奇勝。山周五十里,高十八里”。

②在今江西大余縣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8南安府大庾縣:大龍山“在府東三十里,延亘三里,狀如游龍。自麓至巔凡八里許”。《清一統志·南安府》:大龍山“山頂有幞頭岩,右折有呆婆岩,岩後有錫坑山。山有坪、有泉、有田畝”。

③又名龍山。在今山東青州市西二十里。其東有小龍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5益都縣“堯山”條下:“又龍山在府西二十里。有二山,俱蟠曲如龍形。”

④即堯山。在今河南魯山縣西四十里。《寰宇記》卷8魯山縣:堯山“亦號大龍山,因擾龍見稱”。

⑤在今湖南常德市北六十里。《明一統志》卷64常德府:大龍山“山勢蜿蜒如龍”。


在安徽省安慶市北,與懷寧、桐城二縣市交界處。系大別山余脈。南北長約25千米,東西寬約7千米。主峰三縣尖,海拔697米。地形破碎,山體間蝕余丘陵海拔不足50米。有大龍山、楊橋、花山等林場。有五針松、金錢樺、銀杏等國家保護植物及白頸長尾雉、小靈貓等珍稀動物。建有國家森林公園。

大龍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大涉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川、黔境內之赤水河。《漢書·地理志》 南廣縣:“又有大涉水,北至符入江。過郡三,行八百四十里。”符縣即今四川合江縣。

大龍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