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綏

王綏

【生卒】:?—404

東晉太原晉陽人,字彥猷。王愉子。少有美稱而實無行。以桓玄甥大見寵愛,為太尉右長史、中書令。安帝元興二年,玄稱帝,劉裕起兵討玄,為冠軍將軍,遷荊州刺史。父愉既為桓氏婿,父子寵貴,又嘗輕侮劉裕,心不自安,謀作亂,事泄,綏亦被誅。

王綏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綏的解釋 綏 (綏) suí 安撫:綏撫。綏遠。綏集(安撫和籠絡)。綏靖(安撫使平靜)。 安好:順頌台綏(舊時書信用語)。 古代指登車時手挽的索。 古代的旌旗和旒。 筆

多看看:王宗望【歷史知識】

1023—1099 北宋光州固始(今屬河南)人,字磻叟。以蔭入仕,累擢夔州路轉運副使。哲宗初,擊平萬州(今屬重慶)兵亂。歷倉部郎中、司農少卿,為江淮發運使,開支氏渠,導漣水通淮河以利航運。後任都水使者,力主勒黃河回東流故道,閉北流,創立金堤七十里。遷河北都轉運使。擢工部侍郎,知鄆州。

王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