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垂花塢

垂花塢

在今安徽鳳陽縣東二十里逍遙台南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7鳳陽府: 垂花塢 “在舊府城逍遙台南,上有樛藤垂花。唐刺史獨孤及愛之,命以名”。


在今安徽省鳳陽縣東。唐濠州刺史獨孤及愛塢上有樛藤垂花,故名。

垂花塢字典分解

塢國語字典 塢 (塢) wù 小障蔽物,防衛用的小堡。亦稱“庳城”。 四面高中間凹下的地方:山塢。花塢。 水邊建築的停船或修造船隻的地方:船塢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土;

順便了解:垂手侍立【歷史典故】

垂手:表示恭敬。侍:伺候,在旁邊陪著。形容恭敬地站在旁邊,準備隨時聽從吩咐。《紅樓夢》第十四回:“院中許多小廝垂手侍立,伺候燒紙。”《官場現形記》第三回:“眾管家碰了釘子,一聲也不敢言語,一個個鴉雀無聲,垂手侍立。”也作【垂手恭立】。《武松演義》第十回:“武松從紗帳里望出來,看見施福、施壽還是垂手恭立,便招呼道,‘貴家院為何不去?我沒事了。’” 連動 雙手垂直,站在別人身旁隨聽吩咐。《紅樓夢》3回

垂花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