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

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

地處北京市區東南部,北靠五環路,東臨京津塘高速公路,西、南部為涼水河環繞。占地46平方千米。是以高新技術產業為龍頭的外向型、高效益、高水平的新型開發區。1991年開始籌建,區址是在原大興縣亦莊鄉的轄域闢建起來的,初稱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,1992年開始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引資,市政府批准定名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”。1994年8月25日,經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。1999年1月將區內的亦莊科技園納入“一區五園”體制,定名為中關村科技園區亦莊科技園。2003年全區共有企業 1155 家,初步形成了電子信息、光機電一體化。有生物技術、新醫藥、新材料與新能源、軟體製造五個主導產業。國際跨國公司中有通用電器、諾基亞、AT&T、IBM、可口可樂、麥當勞等國際品牌公司投資園區。園區中心有榮華中街、南街、榮京西街、東街等主幹道路,北京經濟技術管理委員會設在榮華中街。四周有北環、東環、南環、西環路環繞。外圍有京津塘高速公路、五環路、六環路、通黃路。有公車通市區。

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字典分解

北京的解釋 (1).指 建康 。即今 南京市 。 南朝 宋 都 建康 ,位在當時疆土之北,因謂之北京。《文選·謝瞻<王撫軍庾西陽集別時為豫章太守庾被徵還東>詩》:“祗召鏇

也學習下:北府宰相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遼北宰相府長官。掌北府事,為執政大臣。國舅五帳世預其選。聖宗以後,亦間用漢人。參見“北宰相府”。

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