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無編縣

無編縣

西漢置,屬九真郡。治所在今越南清化省靖嘉西龍施。東漢末年廢。唐復置,屬愛州,唐末廢。


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越南清化省東南靖嘉西。屬九真郡。東漢後廢。唐復置。屬愛州。後又廢。

無編縣字典分解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看一看:無為而治【歷史事件】

漢初實行清靜無為以發展生產的政策。漢初,社會經濟殘破,人民渴望有一個安定的環境,以便恢復和發展生產。劉邦總結了秦亡的教訓,採取無為而治,與民休息的政策,約法省禁,輕徭薄賦。惠帝時,相國蕭何去世,曹參繼任, “蕭規曹隨”, 無所變更。文景時期,進一步推行無為而治的政策。勸農耕桑,減輕賦稅,三十稅一,寬簡刑政。由於政府減少了對農民的剝削和干擾,社會經濟得到了恢復和發展,到武帝初年,城鄉的糧倉堆滿了糧

無編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