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狼牙村

狼牙村

在今山西朔州市西南狼兒村 (或說在今朔州市南陳家峪)。《遼史·聖宗紀》: 統和四年 (986)七月,奏復朔州,擒宋將楊繼業,“宋將楊繼業初以驍勇自負,號楊無敵,北據云、朔數州。至是,引兵南出朔州三十里,至狼牙村,……伏四起,中流矢”,被俘,三日不食,死。


即今山西省朔州市西南狼兒村,一說即今朔州市南陳家峪。遼統和四年(986年)宋將楊業在此被俘。

狼牙村字典分解

狼牙的解釋 (1).狼的牙齒。亦指狼牙狀的東西。 宋 孟元老 《東京夢華錄·駕登寶津樓諸軍呈百戲》:“忽作一聲如霹靂,謂之‘爆仗’,則蠻牌者引退,煙火大起,有假面披髮,口

村國語字典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:村子。村塾(舊時農村中的私塾)。村民。 粗野:村野。村俗。村話。村氣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24

不妨一看:狼淵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狼陂。在今河南許昌縣西。《左傳》: 文公九年 (前618),“楚子師於狼淵以伐鄭”。杜註:“潁川潁陰縣西有狼陂。” 春秋楚地。在今河南省許昌市西。《左傳》文公九年(前618年):“楚子師於狼淵以伐鄭。”即此。一稱狼陂,亦稱狼溝。《太平寰宇記》:南北二十里,東西十里。

狼牙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