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宣府衛

宣府衛

明洪武二十六年 (1393) 為防禦蒙古設立宣府左、右、前三衛,屬山西行都司。治所在今河北宣化縣。為近畿防衛要地。正統十四年 (1449) 瓦剌也先攻宣府,京師為之震動。


明洪武二十六年(1393年)為防禦蒙古,設立宣府左、右、前三衛。治今河北省宣化縣。為近畿防衛要地。正統時,瓦剌也先進攻宣府,京師為之震動。明末李自成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從太原繞道由此直取京師。

宣府衛字典分解

衛國語字典 衛 (衛) wèi 保護,防護:保衛。捍衛。衛道(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,如“衛衛士”)。衛戍(警備,多用於首都)。衛冕。 防護人員:警衛。後衛。 古代稱驢:

多學一學:宣慶使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(1)北宋大中祥符元年(1008),真宗封禪泰山後特置,位在宣政使之上,為內侍高級階官。朝參位在東班前,稱為班官。元豐改制,定為正六品。政和二年(1112)重定內侍階官名,改中亮大夫。(2)金代置。乃與敵國作戰獲勝後,派去屬邦宣慶勝利的專使。

宣府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