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張家山

張家山

①在今湖南吉首市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1鎮溪千戶所:“張家山在所(今吉首市)東南三十里。……山皆高峻,有蠻砦。”

②在今湖北紅安縣東北,接麻城市界。《清一統志·黃州府》:張家山“嘗產金。明萬曆二十六年開採,民皆奔竄,尋罷”。

③在今陝西米脂縣東。《清一統志·綏德州》:張家山“在米脂縣東五里”。


集鎮名。在陝西省吳堡縣西北部。為張家山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00。以張姓在山坡建居得名。主產穀子、糜子、玉米,並產紅棗、蘋果。為縣西北部主要農貿集市。有公路通吳佳公路。作家柳青故里。

張家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張朔【歷史知識】

東漢潁川(治今河南禹州)人。張讓之弟。桓帝時,倚勢得為野王令,貪殘無道,致虐殺孕婦。後畏罪逃匿讓家,藏於合柱中,被司隸校尉李膺破柱拿獲處死。

張家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