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陀寨

盤陀寨怎么寫好看

盤陀寨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南宋置,屬漢源縣。在今四川漢源縣北盤陀山下。《方輿勝覽》 卷 56 黎州: “ 王已《盤陀寨記》: 為今日之重地,而沈黎為蜀之西門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盤陀的解釋 ∶迴旋曲折的樣子盤陀的山路 ∶形容石頭突兀不平。也作;盤陁;中泠南畔石盤陁,古來出沒隨濤波。;;宋; 蘇軾《游金山寺》詳細解釋亦作“ 盤陁 ”。.石不平貌。 唐 寒山 《詩》之二六六:“盤陀石上坐
  • 寨的字典解釋 寨 à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主。 村莊:村寨。苗寨。 筆畫數:; 部首:

歷史地名推薦:泰戲山

又名武夫山、平山、戍夫山、派山。在今山西繁峙縣東恆山山脈東段。《山海經·北次三經》:“泰戲之山,……虖沱之水出焉。” 即此。 古山名。又稱武夫山、戍夫山、泒阜山。約指今山西省繁峙縣東北恆山山脈東段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盤陀寨歷史

相關歷史

盤陀寨_盤陀寨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