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章堰

章堰

集鎮名。在上海市青浦區東北部。屬重固鎮。人口300。相傳宋代章楶司理華亭鹽務時,築堰於此,故名。明代商肆頗盛,清代置新涇巡檢司,史有“金章堰”之說。有鑄造、電器開關、水泥製品、五金、農機修配等廠。崧澤塘縱貫,簡易公路通北青公路。

章堰字典分解

章的解釋 章 zhāng 歌曲詩文的段落:章節。章句。樂章。章回體。順理成章。斷章取義。 條目,規程:章程。章法。簡章。黨章。約法三章。 修理:雜亂無章。 花紋,文采:黑

堰的解釋 堰 yàn 擋水的堤壩:堤堰。堰塘。都江堰(在中國四川省,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,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25

多學學:章齊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320—1356元江陰人,字叔敬。學成不仕。父章文元末死於亂兵中。齊求父屍不得,哀毀致疾,書《蓼莪》詩遺子章庠,擲筆而逝。

章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