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桂林王城

桂林王城

一名靖江。在今廣西桂林市中心,為明太祖朱元璋侄孫朱守謙靖王府城。明洪武五年(1372) 始建。有東、南、西、北四城門。城中有獨秀峰。清順治七年 (1650) 為定南王孔有德王府,九年 (1652) 焚毀王府。後建貢院。1921 年 12月至1922年4月,孫中山準備北伐時,設大本營於此。


又稱靖江王府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中心。宋代在這裡建鐵牛寺,元代稱大圓寺,後改為萬壽殿。明洪武五年(1372年),朱元璋從孫靖江王朱守謙在此建設王府宮殿,歷時20年。宮殿廟壇,亭台閣軒,堂室樓榭,無所不備。洪武二十六年,築王城,周圍約1.5千米,城垣內外用方正青石修砌,中間填以灰砂碎石夯實,城開東南西北四門,深宮高牆,壁壘森嚴。清初為定南王孔有德府第,農民軍李定國攻克桂林,孔有德縱火焚毀王府。現王城尚完好,還存有承運門和承運殿的台基、石欄和雲階玉陛。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桂林王城字典分解

桂林的解釋 [Guilin]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地級市。位於廣西東北部灕江西岸,面積1983平方公里,人口69萬。歷來為南嶺以南的交通要衝和軍事重鎮。同時也是著名的風景城市,

王城的解釋 (1).都城。《後漢書·趙溫傳》:“公前託為 董公 報讎,然實屠陷王城,殺戮大臣,天下不可家見而戶説也。” 唐 戴叔倫 《送少微山人入蜀》詩:“世俗多離別,王

順便了解:桂宮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月桂”。指月宮。南朝 梁 沈約《八詠詩.登台望秋月》:“桂宮裊裊落桂枝,露寒淒淒生白露。”

桂林王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