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桂鏊

桂鏊

明池州府貴池人。以文名。正德中授江西廣信府同知,剿滅宸濠支黨。嘉靖間,從王守仁鎮壓斷藤峽瑤、僮民起事,升思恩知府。

桂鏊字典分解

桂的解釋 桂 guì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:桂劇。桂系軍閥。 〔桂花〕常綠小喬木或灌木,葉橢圓形,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,有特殊的香氣,供觀賞,亦可做香料,通稱“木犀”;

鏊的解釋 鏊 ào 一種鐵制的烙餅的炊具,平面圓形,中間稍凸。 筆畫數:18; 部首:金; 筆順編號:112153313434112431

順便了解:桂陽郡【歷史地名】

漢高帝置,治所在郴縣 (今湖南郴州市)。轄境約當今湖南耒陽市以南的耒水、舂陵水流域,北至洣水入湘處附近,南包廣東英德縣以北的北江流域。三國吳以後縮小。隋開皇九年 (589) 改為郴州,大業初復為桂陽郡。唐武德四年 (621) 又改為郴州。天寶元年 (742) 復為桂陽郡,乾元元年 (758) 改為郴州。

桂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