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寶積山

寶積山

①在今安徽馬鞍山市西臨江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8太平州: 寶積山 “在當塗縣採石山北。其山古有取銅坑一所,寶積之名取此”。

北宋置,屬宜州。在今廣西河池市西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22宜州: 寶積監 “自河池而西五十里,坑戶穴地深五十丈, 取礦入爐, ��煉成銀”。

③即今廣西桂林市區寶積山,與疊彩山仙鶴峰東西相對。《明 一統志》 卷83桂林府: 寶積山 “與華景山相連,多詭石怪木,山東隅有岩,石乳融結。舊名呂公岩”。

④在今廣西融安縣東南泗頂鎮北。《明一統志》卷83柳州府: 寶積山 “在融縣東五十里。其山兩峰相連,產鐵及蘆甘石”。
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區西北部。曾名盤龍崗、臥龍山、桂嶺。唐時將山東北面的華景洞闢為遊覽點,建有岩光亭,宋代擴建為花園,歷代游者甚眾,有摩崖石刻存焉。該山東與疊彩山對峙,二山橫扼古桂林城,地勢險要,宋末擴建靜江府城池,北面城牆依山而築,鎮嶺門即築於二山之間,今可見其遺蹟。山頂有元建諸葛亮遺址——孔明台。登台眺望城中諸山,歷歷在目。“桂嶺晴嵐”即指此。

寶積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寶昌局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朝江西之鑄錢局。順治四年(1647)置局。雍正七年(1729)改今名。設監鑄官一人,以南昌府同知充任。掌理本省鼓鑄事宜。

寶積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