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魚鰲山

魚鰲山

在今陝西寧強縣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56寧羌州: 魚鰲山 “宋紹定四年,蒙古拖雷入漢中,分兩軍。東軍屯於興元、洋州之間,以趨饒風關; 西軍由別路入沔州,取大安軍路,開魚鰲山,撤屋為筏,渡嘉陵江,入關堡,並江趨葭萌,略地至西水縣,破城寨百四十而還……州東南七十里有天池山,上有池,或以為即魚鰲山”。

魚鰲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魚鳧城【歷史地名】

相傳古蜀國魚鳧王所都。在今四川溫江縣北。《成都文類》 卷2: 宋孫松壽 《觀古魚鳧城》詩自注云: “在溫江縣北十五里,有小院。” 詩曰:“野寺依脩竹,魚鳧跡半存。高城歸野壠,故國靄荒村。” 《方輿紀要》 卷67溫江縣: 魚鳧城在 “縣北十里。相傳古魚鳧所都”。民國 《溫江縣誌》 卷2:魚鳧城 “其遺址猶在,鄉人呼古城埂”。今古城遺址尚存。

魚鰲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