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東海道

東海道

1925年由膠東道分置,屬山東省。治所在福山縣(今山東煙臺市西南福山鎮)。轄境相當今山東煙臺、蓬萊、招遠、棲霞、龍口、萊陽、萊西、海陽、文登、榮成、乳山等市縣地。1928年廢。

東海道字典分解

東海的解釋 (1) [The East China Sea]∶亞洲東部邊緣海,西接中國大陸,北連黃海,南接南海,面積77萬平方公里,平均深度370米,廣闊的東海大陸架是良好

道國語字典 道 dào 路,方向,途徑:道路。鐵道。志同道合。 指法則、規律:道理。道德。道義。得道多助,失道寡助。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:道學。傳道。修道。 方法,辦法,

多學一學:東人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陽朔縣東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03靜江府:東人山“在陽朔縣東。其形如冠帶而拱揖。縣西一里有石如人冠帶, 西向而坐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7陽朔縣:東人山在“縣東南二十里。石形如人,東向,其下有三十六洞,南北縱廣三十里”。

東海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