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歲豐鎮

歲豐鎮

在今安徽和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9和州:“歲豐鎮在州西四十里。”

歲豐鎮字典分解

歲豐的解釋 年穀豐收。 漢 劉向 《說苑·君道》:“宋人聞之,夙興夜寐,早朝晏退,弔死問疾,戮力宇內,三年歲豐。” 南朝 宋 劉義康 《歲飢平糶議》:“又緣 淮 歲豐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歲星【歷史知識】

星名。古代對木星的稱呼。木星在黃道帶里每年經過一宮,約十二年運行一周天。木星實際上11.86年繞太陽一周。古代將周天分為十二次。木星每年經行一次。《爾雅》郭璞註:“取歲星行一次。”郭沫若《甲骨文字研究》:“歲的本義是木星,因為木星十二年一周天,一年移一次,乃稱一年為一歲。”殷末周初時就已重視歲星,用於紀年,且以推算所得歲星位置來占卜人事吉凶。

歲豐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