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海子

海子

①在今山西懷仁縣東南十五里上海子村與下海子村附近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44懷仁縣: 海子在“縣東十五里。周三十里。其西北有泉源不可測,居民資以灌溉”。清代稱鎮子海,水漸涸,皆為禾黍之地。

②即今四川西昌市東南之邛海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4建昌衛軍民指揮使司: 海子在 “司東十五里。其水澄澈,浩闊如海,多產嘉魚”。
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彝良縣東部。海子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40。因過去是沼澤,俗稱海子。產玉米、稻、小麥、馬鈴薯、烤菸等。有天麻種植場、牧場。有公路西接昭油公路。

海子字典分解

海子的解釋 [lake]〈方〉∶湖

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多看看:海都山【歷史地名】

即古敦薨山。在今新疆和靜縣北。《清一統志·喀喇沙爾》: 海都山 “在喀喇沙爾北,哈布齊垓南,楚輝山西二百五十里。山脈自西九百里之汗騰格里山分支東南行至此,為喀喇沙爾北屏,哈布齊垓河、裕勒都斯河鹹會而南行,出此山之口,為海都河”。

海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