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翻車水

翻車水

在今湖北蘄春縣東南。《元和志》 卷27蘄春縣: 翻車故城 “城近翻車水,因以為名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6蘄州: 翻車水 “在州東北八十里。《蘄春郡記》: 九江王英布於翻車水北築城,以示背楚歸漢之意。今有翻車河城……流入蘄水”。

翻車水字典分解

翻車的解釋 (1) [upset;cart turns over]∶車輛翻覆這起翻車事故是由於司機酒後開車造成的(2) [frustrate]∶比喻事情中途受挫或失敗(3)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翻然悔悟【歷史典故】

翻:亦寫作“幡”。很快醒悟過來。《明史.海瑞傳》:“陛下誠知齋醮無益,一旦翻然悔悟,日御正朝,與宰相、侍從、言官講求天下利害,洗數十年之積誤……天下何憂不治,萬事何憂不理。” 偏正 形容很快就徹底悔改醒悟。蘭必讓《草原殲匪》:“我們希望你選擇一條光明大道。過去錯了,現在~也不晚。”△褒義。多用於改變方面。→飲灰洗胃 翻然改進 ↔至死不悟。也作“翻然改悔”、“翻然改悟”、“翻然悔過”。

翻車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