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山根鎮

山根鎮

在海南省萬寧市東北部。面積60平方千米。人口1.1萬,有少量華僑和僑眷。鎮人民政府駐山根,人口 1850。1950年屬第三區,1952年屬第五區。1954年成立小鄉,1958年屬東風公社。1960年成立山根公社,1983年改山根區,1987年改山根鄉,2002年設鎮。產稻、胡椒、鳳梨、甘蔗等。有選鈦廠、養豬場等。龍蝦是當地名貴海產品。223國道、東線高速公路經此。

山根鎮字典分解

山根的解釋 (1) [radix nasi]∶鼻樑的別名。古人認為可作心望診的參考,因其位於闕庭之下,又稱為下極(2) [the foot of the mountain]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也學習下:山外【歷史知識】

地區名。與“山東”同義。潘岳《西征賦》:“有噤門而莫啟,不窺兵于山外。”

山根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