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九原山

九原山

①在今山西忻州市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40忻州:九原山“在州城西。漢末以此名縣。今州城跨岡上,三面俱臨平疇。亦曰九龍岡”。

②在今山西新絳縣西北。春秋晉諸大夫葬此。《禮記·檀弓下》:“趙文子與叔譽觀手九原。”相傳即此處。

九原山字典分解

九原的解釋 [Jiuyuan] 本為山名,在今山西新絳縣北。相傳春秋時晉國卿大夫的墓地在此,後世因稱墓地為九原。汝在九原。——清· 袁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九等考第【歷史官職】

唐代考課之制,司考與校考均分為上上、上中、上下、中上、中中、中下、下上、下中、下下九等。其中校考的九等。其劃分是以“善”與“最”綜合考慮,每等均有具體的規定:一最四善為上上;一最三善為上中;一最二善為上下;無最而有二善為中上;無最而有一善為中中;職事初理,善最不聞為中下;愛憎任情, 處斷乖理為下上; 背公向私,職務廢缺為下中;居官飾詐,貪濁有狀為下下。

九原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